close

  
  來自佛山10歲雙胞胎姐妹表演古箏“旱天雷” 羊城晚報記者 朱文海 攝
  羊城晚報訊 記者豐西西、通訊員黃仲傑報道:“請把我的歌,帶回你的家,請把你的微笑留下……”24日上午,第四屆廣東省盲人聲樂、器樂大賽的現場,一曲歡快的電子琴版《歌聲與微笑》讓不少觀眾重拾童年的記憶。此次大賽由廣東省殘聯、廣東省殘疾人體育藝術中心和廣東省盲人協會聯合舉辦,分為美聲組、民族組、通俗組和器樂組四個組別。來自全省21個地級市和佛山順德區的50個節目參加了本次比賽。
  “準備好了嗎?”“準備好了!”
  “預備”“起”這一段可愛的對話來自佛山的雙胞胎姐妹陳嘉璇和陳嘉瑜,年僅10歲的她們此次參賽的節目是古箏合奏《旱天雷》,幾乎同步的動作,完美的配合,贏得了觀眾們陣陣掌聲。7歲就開始學古箏的姐妹倆參加過不少比賽,可今天還是有點緊張。“我從前天就開始興奮啦,昨晚只睡了4個小時,可一點也不覺得累!”拉著記者的手,小嘉瑜嘰嘰喳喳。
  23歲的林立文是這次比賽“來頭”最大的選手,他剛剛從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中捧回了一等獎。如今的他是梅州一所特殊學校的老師。“橫笛是一種聲音嘹亮的樂器,我選的是曲調歡快奔騰的《春到湘江》,兩者結合起來是非常動聽的。”年輕的小伙子告訴記者,他17歲才開始學橫笛,由於起步晚,因此要比其他的孩子付出更多的努力。直到現在,他每天除了幫學生上課,就是在練習。
  “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幫助我的學生們學好器樂,讓他們學到更多的本領。”編輯:王銳  (原標題:第四屆全省盲人聲樂器樂大賽今晨舉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13djbr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